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独立学院 - 正文
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
来源: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2005-7-1 15:09:45 【字体:小 大】

 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

http://www.hebedu.com.cn/ndzsjj/

河北农业大学是多学科性省属重点骨干大学;是河北省第一所建校百年以上的高等学府;是河北省唯一一所在"1995、1996、1997年中国大学研究与发展排名"连续三年进入全国百强的高等学府。学校现有保定、秦皇岛(水产学院)、定州(中兽医学院)三个校区。
河北农业大学现有教职工2400余人,教授、副教授658人,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97人,博士、硕士生导师330余人,享受政府津贴教师39人,全国优秀教师6人。现设有49个本科专业(其中非农类专业38个)。形成了农学、工学、理学、文学、法学、经济学、管理学等多学科相互交叉、文理渗透的学科体系。拥有1个农业部重点学科,11个河北省重点学科(居河北省高校第一位),4个河北省重点实验室。24个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,4个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。具有专科、本科、硕士、博士生四个层次培养能力。专科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按有关规定可报考相同相近本科专业,实现专科接本科教育。
    本科教学管理实行学分制。尊重学生自主选修课程、选择教师,构建适合自身发展的知识结构。按照有关规定学生可以3-6年毕业,全面实施因材施教。在教学活动中,坚持"拓宽专业口径、理论联系实际"的原则,培养高素质、强技能、适应范围广的创新型人才。实践教育是该校教育事业百年不辍的追求。校内教学基地和42个校外农科、理科、工科、文科类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实践教学天地,为教学内容的更新提供了不竭的源泉。在连年扩招的情况下,教育教学质量稳中有升,本、专科毕业生就业率位于河北省前列,本科生考研率平均23%,优势专业高达35%。
    科技工作坚持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,以应用和发展研究为主体,以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研究为两翼,取得显著成绩。"九五"以来,学校共承担各级各类科研课题847项,鉴定科技成果237项,获各级各类科技奖励375项。需要特别指出的是,学校2001、2002年连续2年获奖数量与级别居河北省高校第二,其中2002年争取到省长特别奖1项。出版专著458部,发表学术论文4848篇。在"中国农林高校国内论文增长源的经济学分析"的研究报告中,学校在1994-2001年国内论文增长率达206.89%,在26所农林高校中高居第一位。
学校对外交流日益频繁。已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、美国依阿华州立科技大学、奥地利维也纳农业大学等19所国外高校建立了学术交流和校级合作关系。接受了外国留学生和进修生。河北农业大学是河北省唯一一所参加中国国际交流中心的"1-2-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"的高校。
    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是以本科教育为主的"二级学院",校园环境优雅,可容纳4000学生就读。所设专业都是社会急需的热门专业,教学设施和教学手段先进。
    学校在加强知识和技能教育的同时,注重学生素质教育,广泛开展第二课堂,全面提高学生素质。学校现有26个学生社团,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多彩。为培养智能型复合人才,学校开设了辅修专业,并利用双休日开办各类讲座,形成了浓厚的学习和学术氛围。学校中心花园环境幽雅,是师生学习、娱乐的好去处。邵逸夫先生捐建的大学生活动中心设施先进,具有承办各种比赛、健身娱乐等多功能,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良好基地。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。
    中国已经迈进WTO的大门,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为我国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前景。21世纪的新天地为农大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。

没有相关文章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